2008/5/29

WaiYim和Huai Yan,Hong Kong定Xiang Gong?

(黃懷琰)

今天我六歲了父母第一次帶我去西餐廳吃牛扒第一次學會了用刀叉。
我要學會用刀叉吃「飯」吃得很好大人便會說你這個孩子真有教養真聽話。

今天我十二歲了英文老師要我們改個英文名我不明白也沒有問為何人人都要有個英文名字。
我可以叫Wai Yim嗎但老師說你就叫Nancy吧。
我要跟人說我是叫Nancy的而且感覺很自豪你沒有英文名嗎乜你咁老土!

今天我十七歲了我有個英文名,但我英文會考還是肥佬!
英語說不好考不上大學找不到好工作我連中文字都不會打。

但沒有人理會我

能唱很好的歌畫很好的畫。

我一直還是用著刀叉叫著Nancy做的工作很卑下說的英語很差。
連國歌都不會唱中文都不會打。

但人人都會說你會用刀叉真有教養而且一直很聽話你就叫Huai Yan吧。
我聽著聽著也就覺得自己很到家刀叉也用得更出神入化。

沒有留言:

Kubrick Poetry • 十一月 • 「尋找你」之旅

  時間 Time:26/11/2023 ( 日 ) 3-4pm 地點  Venue : 油麻地 Kubrick電影中心一樓講廳 主持 Moderator: Polly Ho  詩人  Poet : 綠騎士,原名陳重馨 音樂家  Musician : Eugene Leu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