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6

三個恰巧成就五月詩會

Polly and Danyi, our guest poet of May.

Danyi signing his book


(Polly Ho)



真是一個恰巧嗎?恰巧Kubrick詩會邀請鄭單衣來五月份的詩會,恰巧單衣是來自四川,更恰巧的是發生512四川地震,當三個恰巧加在一起成就五月詩會。一開始,單衣和大家分享這幾天複雜的心情,發生地震之後,他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家人和朋友,得知他們安然無恙他也放下心頭大石,但每一次讀報忍不住傷心,更流下淚,在前往電視節目之前,他在一家711便利店花了十分鐘寫了一首詩,名為「告慰」:

那是被震碎的血腥天府令我體內的骨肉
堆積如山──

這是難得的好天氣,但我
心情抑鬱

那是一個溫馨的下午卻猛然聽到
千里之外的陌生地

汶川,現在

請拿起我豬年的儲錢罐,搖
猛搖,再搖──你可聽得見
那孤兒般的碎銀聲聲汶川汶川汶川

我的心同樣是碎的

      2008年5月24日晚於中環


單衣的中文朗誦非常出色,當天有不少外國學者,包括Madeleine Marie Slavick, Martin Alexander, Sayed Gouda 和 Michael Holland,他們分別擔當了英文部份的朗誦。當天的高潮是拍賣,單衣寫了一篇古詩書法,底價800元,最後由蘇富比亞太區總裁Kevin Ching以三萬元投得,此外還有「夏天的翅膀」的書本義賣,全數捐贈樂施會。單衣希望盡一點綿力幫助家鄉的災民,尤其是頓失家園的四千名孤兒。

五月香港天氣仍然涼快,但是四川的則又是熱又是雨,天憐人間,但願四川的災民可以多個帳篷,孤兒可以繼續上學。

Jean- Michel Sourd (right), the French translator of Danyi's poems.

Sayed Gouda(left), 朱濤(middle) and 清風(right) who came to the event in support of Danyi.

沒有留言:

Kubrick Poetry • 十一月 • 「尋找你」之旅

  時間 Time:26/11/2023 ( 日 ) 3-4pm 地點  Venue : 油麻地 Kubrick電影中心一樓講廳 主持 Moderator: Polly Ho  詩人  Poet : 綠騎士,原名陳重馨 音樂家  Musician : Eugene Leu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