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Kubrick Poetry • 十二月•逐想像而居


時間 Time2015/12/20 (Sunday) 4:00pm-5:00pm
地點 Venue油麻地 Kubrick電影中心一樓講廳
主持 Moderator 楊慧思 
詩人Poet耀宗

耀宗, 生於新加坡,2006年移居香港。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博士。任教於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研究中國現當代文學香港文學。有學術專著《被敘述,所以存在:中國現當代文學的論想》,並編論文集《精神中國: 1976年以後的文學求索》、《當代文學與人文生態》。亦出版詩集《心軟》、《孤獨自成風暴》、《半存在》和《逐想像而居》;小集《人間秀氣》和《火般冷》。獲1994年亞細安扶輪青年文學獎首獎、1998年新加坡青年藝術獎、2010年新加坡文學獎等獎項。曾任多屆文學獎評審,包括金筆獎、新加坡大專文學獎、新加坡文學獎等。


《逐想像而居》收錄耀宗2008年至2015年間的詩作。如此命名詩集, 顯示為追求「想像」, 往復於「逐」的變動與「居」的靜止之間的生命狀態。在第三部詩集《半存在》以後,耀宗以這五十七首新作來闡明文學的想像不虛 -- 它是一種實在的力量, 有助於推激生命, 使其不僅可以從空乏消磨的日常制約中飛躍而起, 即便是直面失序紊亂的荒誕社會時,亦可以介入現實,並且「穿越浮躁與困頓, 獲得洗滌與悲憫之下的清澄寧靜」。

沒有留言:

Kubrick Poetry • 十一月 • 「尋找你」之旅

  時間 Time:26/11/2023 ( 日 ) 3-4pm 地點  Venue : 油麻地 Kubrick電影中心一樓講廳 主持 Moderator: Polly Ho  詩人  Poet : 綠騎士,原名陳重馨 音樂家  Musician : Eugene Leung (...